close


北韓第9次試射彈道飛彈,導致朝核半島局勢升溫,大陸微信公眾號「長安劍」撰文分析,美日看似達成制裁北韓的共識,但卻有相當大的區別,美國更多考量的是自身在區域問題上的地位穩固;而日本一方面確實有危機感,另一方面則是有意藉朝鮮半島局勢緊張,借力使力地推動修憲。

小孩牙齒黃黃的小孩牙齒黃

分析指出,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看來,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的重啟六方會談主張,與美日展現的強硬態度已明顯背道而馳。然而,美日的強硬態度,其實是基於不同的政治考量。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峰會上,美日領導人「川安會」達成制裁北韓共識。分析指出,美日對朝的強硬態度,就各自角色看來有相當大的區別,美國更多考慮的是透過強硬表態,穩固在區域問題上的地位;日本則是有意透過朝核問題,為修憲提供助力。

分析認為,日本在面對朝核問題上可謂「如坐針氈」,況且從地理位置及每次飛彈發射落點看來,確實具有實實在在的危機感。對安倍政府而言牙齒居家美白,利用朝核問題為國內修憲增加助力,豈有不利用的道理。就今後東北亞情勢,分析認為,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可說是各有盤算,南韓與美國是盟友,與日本既有領土糾紛,也有歷史仇恨。不過,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看到朝核問題進一步惡化,唯有增進互信,才有牙齒居家美白分享天生牙齒黃談判的可能。(旺報)




E49B07171D7FF146
arrow
arrow

    李冠宇薦鹽澎閨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